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層疑涉不當交易 傳聯準會曾促遵守交易管制

2021/10/22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政風機構寄給所有高階官員的備忘錄,聯準會去年春季曾著手一系列不尋常行動以緩和疫情的威脅,並力促官員遵守交易管制「數個月」。

路透社報導,時間登記2020年3月23日的備忘錄指出:「鑒於(聯邦準備)系統最近很可能將有動作的情勢快速發展,請考慮遵守交易管制,並在未來至少數個月期間避免從事不必要的證券交易,或直到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和理事會政策行動回到他們定期安排的時間為止。」

同一天,聯準會在未事先安排下承諾執行無限制債券收購,「購買所需數量以支持市場平順發揮功能」。此舉最終有助制止瘋狂的市場拋售行為,此前因市場拋售導致美國股市在1個月內市值蒸發1/3。自此之後,標準普爾500指數飆漲1倍。

當時因應局勢的指導方針曾傳送給聯準會的理事會所有成員、高階員工,以及12個地區的聯準銀行總裁。

不過數週過後,其中一些人開始恢復交易。時任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Boston Fed)總裁羅森格蘭(Eric Rosengren)遭披露他在5月初恢復交易。

聯準會發言人告訴「紐約時報」,當時的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Dallas Fed)總裁凱普蘭(Robert Kaplan)在4月底後恢復活絡交易,包括個人股票和衍生性商品,確實時間則不清楚。

紐時今天率先報導備忘錄的消息。

先前媒體披露羅森格蘭和凱普蘭去年的個人投資行為,迅速演變為聯準會全面性的道德爭議後,兩人在9月請辭。聯準會今天在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指示下,禁止所屬高層購買股票,並發布限制他們投資行為的廣泛規定。

聯準會督察長辦公室針對所屬高階官員交易行為的調查仍在進行。這項調查是鮑爾上個月指示後展開。(譯者:徐睿承/核稿:盧映孜)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