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食品節登場 加拿大民眾興起搶購好貨熱潮

2021/10/23 13:45(10/23 16: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2日電)在加拿大疫情走向尾聲之際,「台灣食品節」今天起在加拿大東岸10家大統華超市熱鬧登場,讓加國民眾重新燃起對「台灣好貨」的搶購熱情 。

為推廣台灣優質食品進軍加拿大市場,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多倫多台灣貿易中心執行的「台灣食品節」22至28日於大統華東岸10家分店同步舉辦為期一週的台灣食品特惠活動,讓顧客走一趟大統華超市即可買到各式台灣高品質、安心的食品。

今天前來大統華超市多倫多Woodbine分店參加「台灣食品節」開幕剪綵儀式和美食品嚐活動的多位貴賓,眼看眾多海空運新鮮到貨的台灣地方特產,包括知名品牌鳯梨酥、文旦、芭樂等等,忙不迭地開啟「大採購模式」。

多倫多台貿中心主任李身偉表示,台貿中心上次承辦「台灣食品節」是在2019年,地點在渥太華。儘管近來全球供應鏈大混亂、海空貨運受影響,台灣產品價格走揚,但還是希望在近2年的疫情緩和過後,讓更多人注意到台灣的好山、好水、好食品。

大統華超市加東營運總監廖志文表示,大統華超市在加拿大目前共有30家分店,不斷擴大據點的同時,也希望透過各種節慶,刺激買氣;「台灣食品節」即是其一。

廖志文提到,過去2年的疫情,顧客消費行為有明顯差異,去年客戶普遍有囤貨心態、每次都大量採購,今年客戶更勇於出門,但單次採購量也減少很多;總的來看,這2年民眾採買雜貨的數量平均仍維持一致。由於大統華有自己的貨艙,較未受到供應鏈中斷影響,貨源堪稱充裕。

大統華超市加東商品總監楊光勝則表示,大統華超市平日販賣的台灣產品至少有1000多種,這次欣逢「台灣食品節」,特別精選50種台灣地方特產,全力促銷。

楊光勝表示,台灣產品在加東各社區很受歡迎,鳯梨酥尤其受到肯定。這次大統華超市空運微熱山丘土鳳梨酥、佳德鳳梨酥禮盒及小潘原味鳳梨酥等知名品牌,擺在顯眼位置強力推薦,估計幾天之內就會銷售一空。

此次「台灣食品節」展銷的地方特產品包括台灣山水日光米、埔里香菇、日茂沙拉筍、杜老爺關廟鳳梨脆冰、糖村金獎原味太陽餅、天時福虱目魚肚粥、虎牌蚵仔麵線、惠豐古早味豆干、阿舍乾麵、瓜瓜園冰烤番薯等正宗台灣食品。

此外,義美黑糖珍珠冰棒、歇腳亭紅豆粉粿珍珠冰、鮮芋仙雙圓芋頭奶露、福果御膳鍋湯底等時尚商品,也都在展銷行列。現場還有金蘭、統一、義美、馬玉山、泰山及五木等台灣知名品牌,同步販售。

大統華超市是加拿大主要販售亞洲食品的連鎖超級市場,全國聘雇員工多達1萬人。今天應邀前來參加「台灣食品節」剪綵儀式的貴賓包括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錦玲、安省政界代表省議員彭錦威、市議員李思韻、駐地商會及僑團代表等多人。(編輯:高照芬)110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