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軍方打擊異議 88世代學運名人覺敏友被捕

2021/10/24 22:39(10/25 0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4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軍方持續打擊異議,民運人士覺敏友(Kyaw Min Yu)的妻子今天表示,當局昨晚發動突襲,逮捕1988年學生運動期間成名的覺敏友,使反抗軍政府的活動再遭打擊。

緬甸軍事將領2月發動政變推翻文人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全國引發抗議,國家自此陷入混亂,至今已有逾1100人死於維安部隊之手。

現在緬甸全國的反軍政府人士─包括翁山蘇姬所屬「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的盟友與民運人士─已經紛紛躲藏起來。一些村民則拿起武器,組成地方民兵來保衛自己。

軍人昨天晚間突襲仰光(Yangon)北達貢區(North Dagon)一處住宅區,逮捕52歲的覺敏友。

覺敏友的妻子妮拉婷(Nilar Thein)告訴法新社,覺敏友當時與另外兩名民運人士躲在一起,另外兩人從後門逃脫,警方並未告訴她丈夫的下落。

妮拉婷與覺敏友都曾參與1988年的88世代(88 Generation)運動,挑戰緬甸之前的軍政府;兩人也在2007年的反政府抗議「番紅花革命」(Saffron Revolution)中擔任要角。夫妻二人因參與民運,多次出入監獄。(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1024

       ▲圖為2012年緬甸民運人士覺敏友(前中)被釋放後抵達仰光機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緬甸危機無解 軍政府拒與異議人士談判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