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老匯掃疫情陰霾開演 歌劇魅影女主角謝幕落淚

2021/10/24 23:57(10/25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疫情重創紐約百老匯,熄燈18個月後終於重新開演,在「歌劇魅影」中飾演女主角的梅根皮塞諾經歷失業的黑暗時光後,順利重返舞台,謝幕時忍不住淚流滿面。

百老匯最長壽歌劇「歌劇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重新開演前夕,飾演女主角克莉絲汀戴耶(Christine Daaé)的皮塞諾(Meghan Picerno)一心盼望能登台謝幕,而不會像其他齣戲劇一樣,因受突破性確診個案影響而臨時取消。

皮塞諾每天步出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附近的排練室後,就將自己「封鎖」起來;皮塞諾明白她的工作伴隨著暴露風險,為演繹克莉絲汀戴耶一角,她必須親吻兩名同劇演員,與他們近距離高唱情歌。

皮塞諾說:「希望我們都沒有染疫,因為若我們其中一人有,就會全都中了。」

百老匯劇院對紐約觀光業而言至關重要,也是疫情開始肆虐時,政府率先關閉的場所之一。當初突然宣布暫歇消息,正是在去年3月12日「歌劇魅影」日場之際,由於劇場內傳出人員確診,男主角班克勞福(Ben Crawford)只得在第一幕中途下台,返回更衣室。

經歷史無前例停業後,百老匯終於重新亮燈,是最後恢復開放的工作場所之一。他們今秋的回歸被視為紐約努力恢復常態的試驗。

皮塞諾說,只要能重返舞台,她欣然接受任何必要措施。在2020年那段黑暗時光,皮塞諾回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與父母一起生活,領取失業救濟金,並「幾乎覺得自己失敗了」。

皮塞諾這段期間依舊天天演唱,以保持記憶猶新,直到歌聲讓她太過悲傷,她才停下。

9月下旬,皮塞諾與同劇演員重逢,她演唱雙人情歌「我心所求」(All I Ask of You)時,情不自禁地落淚。

此外,「歌劇魅影」製作人8月公布選角結果,喀麥隆(Cameroon)移民之女愛蜜莉寇瓦特卓(Emilie Kouatchou)將成為此劇1988年在百老匯開演以來,首位飾演克莉絲汀戴耶的非裔演員,她將以皮塞諾替補出演特定幾場。

疫情雖衝擊舞台歌劇,但也帶來進步空間。寇瓦特卓說自己能在睡夢中唱出克莉絲汀戴耶的部分,但她也擔憂外界對女高音「嬌小白人女性」的刻板印象。

她表示:「疫情很可怕,但若不是因為疫情,我們不可能進行這樣的對談,和擁有這樣的改變。」

最終,「歌劇魅影」於22日重新登上百老匯舞台,皮塞諾收到電郵通知檢測結果是陰性,總算鬆了口氣,她如願在熟悉的配樂之中回到舞台。謝幕之時,觀眾席轟聲雷動,皮塞諾淚流滿面地向台下鞠躬。(譯者:張璦/核稿:林治平)110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