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大流行一年半 全球仍未從錯誤記取教訓

2021/10/26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6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防範監測委員會(GPMB)今天發布報告表示,儘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爆發全球大流行至今已經一年半,但全球應變措施仍做得不夠多,也沒有從錯誤中記取教訓。

全球防範監測委員會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設立的獨立機構。委員會在柏林發布報告,批判全球在防疫應變上做得仍不夠多。

報告稱,「如果說爆發全球大流行後的第一年,是沒有基於科學認真準備、快速應變疫情所犯下的集體錯誤;(疫情爆發後的)第二年就是深刻的不均等,以及各國領袖未能理解我們是彼此連接,並據此採取相應措施。」

報告結論指出,這場疫情暴露了這是一個「不平等、分歧且不負責任」的世界。

報告在柏林舉辦的全球健康高峰會(Global Health Summit)上發布。而會議召開同時,根據法新社統計官方資訊,全球COVID-19相關病歿人數已逼近500萬人。

世界衛生組織估算,若涵蓋直接或間接與COVID-19相關的超額死亡人數,整體死亡數字將是2到3倍。這項數據也彰顯窮國與富國在疫苗接種上的極大落差。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這個月稍早指出,全球施打了超過60億劑疫苗,但窮國僅1.4%人口完整接種。(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