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雲端運算之賜 微軟季報獲利大躍升

2021/10/27 1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6日綜合外電報導)微軟公司(Microsoft)今天發布季度財報,最近一季獲利大幅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拜雲端運算服務需求增加所賜。

微軟表示,最近一季獲利205億美元,營收攀升至45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2%。雲端運算部門的營收則為207億美元,年增36%。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獲利季報中表示,通貨膨脹經濟中,數位科技是通貨緊縮的力量。無論大型或小型企業,都能藉由構建科技強度(tech intensity)來改善生產力,並讓產品與服務的價格變得更平易近人。

投資機構韋德布希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師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企業界在雲端運算方面的支出,在未來10年中將一飛衝天,而微軟在順應潮流中處於優勢地位。

艾夫斯在給投資人的備忘錄中表示:「在預期職場將大幅聚焦在遠端事業之下,我們認為全球企業轉移至雲端的趨勢,才開始進入下一個成長階段。」(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