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索尼第2季度淨利滑降逾半 仍看好前景上修年度財測

2021/10/28 1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索尼(Sony )今天調高全年度營收和獲利預估,並看好旗下音樂、電影和電子部門表現強勁。

儘管第2季度整體財報表現乏善可陳,其中淨利和表現格外強勁的去年同期相比衰退逾半,索尼仍上修財測,發表樂觀的展望。

索尼今年砸下12億美元買下動畫串流平台Crunchyroll。索尼表示,這起收購案料提振旗下電影部門的營收和獲利。

隨著索尼旗下的娛樂事業穩定成長,包括透過串流服務的銷售,以及動畫部門的授權營收等,料推升音樂部門獲利。

索尼今天預估,本會計年度集團淨利料達7300億日圓(64億美元),高於之前預估的7000億日圓。索尼也調高年度營收預估,從之前預估9.7兆日圓,調高至9.9兆美元。

索尼上半年出現強勁成長的是電子部門,主要在數位相機的蓬勃需求帶動下。

東京的Ace經濟研究所(Ace Research Institute)分析師安田秀樹(Hideki Yasuda)說:「索尼在其主流電子部門展示了強勁的表現。」

安田說:「其音樂事業被視為保持穩健,電影相關事業料穩定復甦。這些強勁的事業抵銷其電玩事業的衰退。」

索尼集團第2季淨利滑降逾半至2131億日圓,主要因疫情封城禁足在家期間大受歡迎的電玩事業成長減緩。

而一次性減稅也帶動去年同期淨利表現強勁。

索尼副社長兼財務長十時裕樹(Hiroko Totoki)今天在談到台積電赴日設廠時,告訴媒體,穩定提供半導體對日本產業界整體來說也是好事,「我們能協助的部分都將協助,細節有很多仍在協議中,一旦決定後將儘速對外說明」。(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