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太商業論壇 美盼續與台灣合作確保供應鏈安全

2021/10/29 14:03(10/29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9日專電)印太商業論壇今天登場,台灣受邀談論電動車供應鏈。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致詞表示,台灣許多廠商是全球電動車產業不可或缺供應商,美國會持續與台灣合作確保供應鏈安全。

由美國貿易發展署(USTDA)主辦、美國國務院與印度外交部合辦的第4屆印太商業論壇28日至29日線上登場,包含台灣在內等多國公私部門代表受邀與會。

今年論壇共有25場會議,聚焦氣候韌性、供應鏈、能源、數位經濟、醫療保健等多項議題。其中一場邀請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工研院副總王漢英、唐榮車輛執行董事沈淑貞等3位台灣政府與產業代表,分享如何「打造韌性供應鏈為未來電動車發電」。

這場會議由AIT經濟組副組長邵藹帝(Arati Shroff)主持。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首先以預錄方式致詞表示,在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挑戰上,台灣透過技術發展及領導力清楚展現對全球減碳的貢獻。

孫曉雅指出,台灣許多廠商是全球電動車產業不可或缺的供應商,從供應自動駕車系統、設計電池、再到生產其他關鍵元件上都扮演重要角色。她承諾,美國會持續與台灣合作確保這些供應鏈安全。

邵藹帝表示,電動車有助減少碳排放量,是推動綠色能源重要一環,對全球政府與產業來說都是打造永續社會的重要工具。

以美國為例,邵藹帝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月簽署行政命令,宣布確保關鍵產業供應鏈韌性是美國優先工作,包括電動車產業;拜登8月再簽署另一項命令,設定2030年前電動車要占美國新車銷量50%的目標。

邵藹帝説,過去幾年期間,美國政府、AIT就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扮演的角色,與台灣及其產業密切合作,特別是利用台灣高科技打造安全韌性供應鏈,這項努力是以資訊透明、良善治理、自由公平貿易、開放投資環境等美台共享價值作為指引。

黃志芳在會中呼應表示,國際合作是電動車要在印太區域成功的關鍵,唯有透過合作才能充分利用、結合各國優勢。台灣在半導體與資訊與通訊科技(ICT)產業具有優勢,也有完整電動車供應鏈生態系統,能與美國、歐盟與日本企業在不同面向合作打造電動車。

談到電動車未來趨勢,沈淑貞指出,交通工具是空污主要來源,在歐美占30%,在台灣占40%,引進電動公車巴士是解決辦法。台灣計劃在2030年前把全國1萬6000輛公車全面電動化,目前已經有超過700輛電動公車上路,而唐榮準備好把經驗複製到國外。(編輯:周永捷)110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