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軍醫院遇襲19死 塔利班高階指揮官殉職

2021/11/3 14:56(11/3 15: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3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官員今天說,呼羅珊伊斯蘭國昨天攻擊一家軍醫院,塔利班駐喀布爾軍方指揮官莫赫利斯與屬下接獲消息趕赴現場,不幸與其他戰士一同喪命。

法新社報導,莫赫利斯(Hamdullah Mokhlis)是強硬派武裝組織哈卡尼網絡(Haqqani Network)的成員,也是特種部隊巴德里兵團(Badri Corps)的軍官,他是自塔利班(Taliban)奪下首都喀布爾以來,在攻擊中殉職的最高階人物。

塔利班媒體官員說:「接到薩達爾陶德汗醫院(Sardar Daud Khan Hospita)遭遇攻擊的消息後,巴德里兵團指揮官莫赫利斯馬上趕赴現場。」

媒體官員又說:「我們試圖阻止他,但他一笑置之。之後,我們發現他在醫院的正面交戰中殉難。」

薩達爾陶德汗醫院是喀布爾主要的軍醫院,塔利班的強硬派宿敵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稱ISIS-K)聲稱犯下攻擊案,造成至少19人罹難。(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10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軍醫院遭攻擊 至少19死50傷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