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洛伐克俄羅斯疫情加劇 烏克蘭爆發反疫苗抗爭

2021/11/3 2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3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疫情加劇迫使當局實施全國停班,今天通報新增1189死亡病例創新高;斯洛伐克則通報疫情爆發以來第2高單日新增確診;烏克蘭數百人上街抗議防疫管制和強制接種疫苗。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抗疫小組另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4萬443個確診病例,其中6827例在首都莫斯科。

斯洛伐克衛生部今天通報,經由PCR篩檢,新增5361個確診病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第2高單日新增確診。

斯洛伐克衛生部表示,新增確診病例中,69%未接種疫苗。斯洛伐克是歐洲聯盟(EU)疫苗接種率最低國家之一,成年人口中僅52.9%完整接種疫苗。

至於在烏克蘭,數百名民眾今天在首都基輔市中心阻礙交通,以抗議當局為遏止再度爆發的疫情,而實施防疫管制及強制接種疫苗。

最近幾週,烏克蘭通報的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創紀錄高點,迄今累計確診數近300萬,病歿人數共6萬9447人。

若干公務員得強制接種疫苗,而在疫情嚴峻的紅區包括首都基輔等地,只有接種疫苗或是篩檢結果呈現陰性的民眾才能上館子、健身房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上街抗議的民眾多數是年輕人,他們持著「向防疫護照說不」、「保護我們的兒童」及「向COVID大屠殺說不」等標語的海報。

另一方面,烏克蘭國會昨天通過罰則,凡是違法使用或製作偽造的疫苗接種證明,最高可處有期徒刑3年,或處以約6460美元(約新台幣17萬9800元)罰金。(譯者:曹宇帆/核稿:劉淑琴)110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