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克宏簡訊外洩 莫里森:可反駁「撒謊」說法

2021/11/4 08:41(11/4 0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4日專電)法國政府不滿法國總統馬克宏傳給澳洲總理莫里森的私人簡訊遭外洩。對此,莫里森說,簡訊內容反駁了馬克宏指控他「撒謊」的說法,重申拒絕就撤銷訂製法國潛艦合約一事道歉。

澳、法兩國潛艦合約爭議越演越烈。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0月31日表示,不滿澳洲於9月15日突然撤銷訂製法國潛艦合約,並指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對他「撒謊」,未及早讓法國知道合約生變。

對於馬克宏指控莫里森「撒謊」一事,澳洲「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於1日披露,澳洲於9月宣布撤銷法國潛艦合約前2天,馬克宏曾透過簡訊向莫里森詢問:「關於我們聯合打造潛艦的雄心,我應該期待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據「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2日報導,莫里森提到馬克宏的簡訊,並指簡訊內容說明馬克宏在合約被撤銷之前,就已經知道潛艦合約生變。莫里森指出,馬克宏因此而拒絕與他通電話。

法國駐澳洲大使提博(Jean-Pierre Thebault)3日表示,隨著馬克宏傳給莫里森的私人訊息外洩,法、澳兩國關係已陷入「前所未見的新低點」。

剛剛結束歐洲行程的莫里森,昨天於杜拜停留期間,被記者問及有關私人訊息外洩引起法國不滿一事。「澳洲金融評論報」今天報導,莫里森回應指出,有關簡訊已反駁了一些針對他和澳洲的指控。

莫里森強調,澳洲撤銷訂製法國傳統動力潛艦合約,轉而接受AUKUS聯盟協助建造核動力潛艦,是符合澳洲利益的決定。因此,他拒絕為此而道歉。

莫里森表示,希望潛艦合約爭議能夠告一段落。他認為,要是繼續就此議題糾纏下去,對各方都沒有好處。(編輯:馮昭)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莫里森:澳洲被抹黑 馬克宏早知潛艦合約生變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