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零容忍政策拆散移民家庭 拜登支持補償

2021/11/7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祭出「零容忍」政策,使欲跨越墨西哥與美國邊境的移民家庭遭拆散,總統拜登今天表態,支持對被迫與孩子分開的移民提供補償。

拜登說,若因上屆政府的「可恥行為」,移民合法或非法越過邊境而失去了孩子,「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你都應該得到某種補償。那會是什麼,我還不知道」。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10月底報導,美國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一直在與控告政府的受影響家庭談判,每人賠償金可能高達45萬美元(約新台幣1253萬元)。

法新社報導,拜登3日被問及「華爾街日報」報導內容,他稱之為「胡說八道」,並說45萬美元這個數字「不可能發生」。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隨後澄清,稱拜登「完全接受」賠償的想法,但報導的數字比達成和解的任何可能金額都高。

在2018年上路的「零容忍」(zero tolerance)政策下,川普政府矢言採取行動起訴非法入境美國的成年人;在此政策實施之前以及之後,許多兒童從家人身邊被強行帶走安置。

拜登在競選總統期間承諾,會祭出更「人道」的移民政策。

法新社指出,總共有近4000名移民兒童與家人失散。截至2021年6月,仍有超過2000人尚未和家人團聚。(譯者:張璦/核稿:林治平)110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