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軍艦闖入經濟海域 澳洲防長嚴厲抨擊

2021/11/26 16:51(11/26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培拉2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國防部長杜登在澳方追蹤一艘駛入專屬經濟海域的中國軍艦後,今天表示,中國「令人擔心」的行動與其宣稱促進區域和平繁榮的言辭不符。

杜登(Peter Dutton)引據中國將南海軍事化、近來對台灣的威嚇以及在香港頒行國安法等,作為中國言行不一的例證。

杜登在坎培拉演講時說:「對於中國政府經常宣稱他們致力於和平、合作與發展的說辭,我們都很熟悉了。」

「然而我們也目睹,中國的行為和言辭嚴重脫節。對於中國政府從事日益令人擔心的活動,我們非常密切地觀察。」

坎培拉中國大使館表示,杜登扭曲了中國的外交政策,誤導了澳洲人民,並「煽動各民族和各國之間的衝突與分裂。」

坎培拉中國使館發表聲明說:「如果澳洲政府的國家戰略是建立在這種盲目的分析和過時的心態上…很難想像中、澳關係會朝好的方向發展。」

澳洲和中國關係在2020年陷入低谷,當時澳洲支持聯合國,對率先在中國出現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進行溯源調查。

普遍認為,澳洲、美國與英國9月簽署的安全協定AUKUS是為了要在中國勢力日壯的情況下,試圖強化3國在此地區軍力。中國稱,AUKUS已危及世界和平。(譯者:李晉緯/核稿:張佑之)1101126

I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