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11/27

2021/11/27 08:08(11/27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出現恐比Delta還強的新變種病毒變異株引發恐慌,但非洲僅1/4醫護完整接種疫苗;德國染疫病歿逾10萬人;越南清化省4人因注射中國國藥疫苗喪命;北京降級防疫風險上海新增3本土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26日宣布,近期發現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B.1.1.529為一種高關注變異株,將它命名為Omicron。

這個變異株最早在非洲波札那發現,目前已入侵南非等非洲南部國家,科學家警告,這個最新的病毒變異株傳染力可能比Delta更強,對疫苗更具抗藥性,恐嚴重衝擊全球復甦力道。

新變異病毒株恐導致疫情加劇的消息傳開引發全球市場恐慌,美國基準油價26日應聲重挫逾5%,投資人大拋高風險資產,加密貨幣價格和英鎊匯價也雙雙挫跌。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27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518萬8018人染疫病逝,至少2億6053萬7911人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公布國內新增12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外籍人士包含4名漁工及3名外籍學生,將持續追蹤Ct值病毒量趨勢變化;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至目前台灣累計1萬6566例確診,分別為1922例境外移入,1萬4590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累計111例移除為空號。2020年起累計848例死亡病例,其中836例本土,另12例為境外移入。

考量B.1.1.529正迅速蔓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6日下午公布,自11月29日零時起,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

● 中國

中國官方26日通報,新增4例確診,其中3例在上海市、1例在遼寧省。

截至25日24時,中國大陸現有確診病例860例,累計治 癒出院9萬3087例,累計死亡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萬8583例,現有疑似病例4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31萬5485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2萬8342人。

中國本土疫情逐漸趨緩,25日僅有4人確診,但其中3人出現在上海市,引起上海民眾關注。相形之下,10月下旬以來疫情一度快速上升的北京市,26日起全數降為低風險區。

● 香港

對於南非出現更厲害的變異株,香港專家26日建議政府暫時禁止南非等國家的航班來港,因為新變異株的傳播力可能更高。

● 日本

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政府也決定對來自南非和其他非洲5國的人員加強邊境管制。

● 韓國

韓國11月起放寬部分防疫措施至今近4週,在確診人數快速增加狀況下,各部會對後續強化防疫措施意見不一,總統府青瓦台26日表示,總統文在寅29日將親自主持檢討會議,決定後續措施。

● 菲律賓

菲律賓政府為挽救受疫情重創的經濟,26日宣布將從12月1日起試行對部分國家的旅客重新開放國境,只要出示完整接種與篩檢陰性證明即可免隔離入境。

● 越南

越南清化省一家鞋廠的員工近日注射中國國藥疫苗後死亡。清化省自24日以來已有4人在注射國藥疫苗後死亡,有關單位已下令暫停施打這一批國藥疫苗。

● 泰國

為了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泰國政府26日宣布,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從12月16日起入境泰國後落地的核酸檢測改為ATK快篩檢測,且旅客不再需要住在旅館一晚。

● 新加坡

為防止COVID-19變種B.1.1.529入侵,新加坡自27日晚起限制來自南非等7非洲國家旅客入境或轉機。另外,星國將持續擴大接種者免隔離旅遊通道,新增泰國、土耳其、馬爾地夫等6國。

● 印度

印度中央政府本月稍早放寬部分入境限制後,如今對各省發出警示,要求對來自南非和其他「高風險」國家的外國人大力實施篩檢。

● 以色列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衛生部26日證實,以色列出現首個最先在南非發現,帶有大量突變的最新病毒株確診病例。

※ 大洋洲

● 紐西蘭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告訴路透社,紐西蘭已為最新病毒變異株做好充分準備。本週稍早,紐西蘭才表示明年4月30日起,將開放完整接種疫苗的外國人入境。

被問到這些計畫是否會因為新變異株而必須延後時,阿爾登表示,這些計畫原本就「內含一些措施,可充當保護層」。

● 澳洲

澳洲衛生部長韓特(Greg Hunt)表示,一旦世衛將B.1.1.529列為主要新變異株,他將迅速採取相應行動。

※ 歐洲

歐洲聯盟(EU)官員26日就首先在非洲南部發現的COVID-19新變異株召開緊急會議,同意促請歐盟27個成員國對這個地區實施旅遊限制。

歐盟執委會(EC)發言人馬莫爾(Eric Mamer)推文表示:「成員國同意對非洲南部7國人士赴歐盟旅遊迅速實施限制,這7個國家為波札那、史瓦帝尼、賴索托、莫三比克、納米比亞、南非及辛巴威。」

● 德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26日對接替她的新政府發出疫情管理緊急示警,懇請採取迅速果決的措施因應,因為德國染疫死亡人數已超過10萬大關。

歐洲疫情升溫,數國加強防疫措施之際,南非偵測到一種有大量突變的新變異病毒株,德國26日宣布,將從晚間禁止大多數來自南非的旅客入境,以遏阻新變異株。

● 英國

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執行長哈里斯(Jenny Harries)在聲明中表示:「這是我們迄今為止遇到最嚴重的變異株,緊急研究正在進行,以了解更多有關其傳染性、嚴重性和對疫苗的影響。」

英國政府統計數據顯示,英國26日通報新增5萬91起確診病例,為自10月21日起最高,染疫不治病例新增160例。

● 荷蘭

荷蘭面臨嚴重病床短缺,確診人數創新高,總理呂特(Mark Rutte)預計將於26日宣布收緊部分封城措施,當局正為可能再次爆發的反防疫示威做準備。

● 法國

法國宣布,將開放所有成年民眾接種疫苗追加劑;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也批准為5到11歲兒童施打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

● 比利時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25日表示,比利時上週再度實施嚴格的防疫規定,但確診病例與住院人數依舊攀升,比專家擔憂的還要嚴重。

● 斯洛伐克

法新社報導,由於斯洛伐克新增確診驟增,當局決定再度實施局部封城,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街頭空盪盪。

● 義大利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政府26日表示,因擔憂新病毒變異株入侵,禁止過去兩週曾到訪南非、賴索托、波札那、辛巴威、莫三比克、納米比亞或史瓦帝尼的旅客入境。

※ 美洲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26日下令,為防範在非洲南部肆虐的COVID-19新型變種病毒株Omicron,29日起限制南非等8國旅客入境美國。拜登呼籲民眾迅速接種追加劑,加強自身保護力。

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美國人只能待在家中,但他們今年感激得以再次依照傳統方式慶祝感恩節,許多人恢復參與遊行、到球場看美式足球,或更自由地參加家庭聚餐。

● 智利

智利25日宣布將開始對3歲以上孩童施打疫苗,公共衛生研究所表示,新一批孩童將施打已給6至15歲孩童打過的中國CoronaVac疫苗(科興疫苗)。

● 巴西

根據巴西衛生部公布的數據,巴西26日新增1萬2392起感染病例,境內確診累計達2206萬7630例,染疫不治病例新增315例,境內累計61萬3957人病故。(譯者:陳正健、曹宇帆/核稿:張曉雯)110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