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相岸田擬參與白宮民主峰會 訴求合作抗中

2021/11/27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以參與美國總統拜登召開的「民主峰會」為方向進行協調;考量到強化霸權主義行動的中國,岸田有意在會中向共享法治等普遍價值的國家或地區訴求合作重要性。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拜登將於12月9日與10日兩天首度舉辦邀請民主國家領袖等人士以視訊方式參與的民主峰會。這些國家或地區並未包括與美國加深對立的中國,但台灣受邀,引發中國強烈反彈。

美國國務院日前公布與會者名單,共有台灣、英國、德國、立陶宛、日本、印尼等110國受邀,中國、俄羅斯等威權國家未在名單上。

岸田認為這次峰會除了可以強化日本與同盟國美國間的信賴關係,還是一個與其他民主國家領袖確認團結的好機會,目前以與會為方向進行協調。(譯者:黃名璽/編輯:曾依璇)110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