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聯抗疫成果 符合資格民眾100%至少打一劑疫苗

2021/11/27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26日綜合外電報導)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之際,「海灣時報」(Khaleej Times)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防疫工作今天獲得重大成果,符合接種資格人口已100%施打至少一劑疫苗。

阿聯是第2個獲得這種成果的地方,僅晚於英國海外領土直布羅陀(Gibraltar)。不過直布羅陀人口僅較3萬3000名略多,阿聯人口則超過980萬。

阿聯是全球疫苗接種率名列前茅的3個國家之一。在疫情向全球擴散時,最早為居民和公民免費接種的國家就包括阿聯在內,當時施打的是中國國藥(Sinopharm)疫苗。

阿聯健康暨疾病預防部(MoHAP)今天宣布,過去24小時已施打1萬9694劑疫苗。至今施打疫苗總數為2180萬劑,分配率為每100人220.44劑。

阿聯「海灣時報」報導,迄今為止,阿聯90.18%符合條件者已完整接種疫苗;健康暨疾病預防部過去過去24小時又進行了26萬3429次核酸檢測。這種大力推進的接種和篩檢行動使得新增病例數大幅減少,當局通報的新增確診病例為70起,沒有死亡病例。

阿聯一開始就參與了疫苗研發工作,健康暨疾病預防部曾參與國藥第3階段臨床試驗。當局批准緊急使用授權後,第一線醫療人員去年9月中開始率先施打。

杜拜(Dubai)去年12月成為阿聯第一個批准使用美國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的大公國。阿聯當局接著核准了俄羅斯衛星-V(Sputnik V)、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以及美國莫德納(Moderna)等疫苗,其中國藥和輝瑞疫苗已可供兒童施打。(譯者:張璦/核稿:張佑之)110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