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下入境禁令 達美、聯航仍不改南非航班

2021/11/27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為防範COVID-19新病毒株,29日起針對非洲南部國家實施入境新限令。但美國唯2有直飛當地航班的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今天皆表示,不打算對飛往南非航班做任何調整。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將在非洲南部出現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B.1.1.529列為「高關注變異株」,並命名Omicron。白宮隨後宣布,過去14天到過南非和其他7個非洲國家的多數非美國籍公民,29日起禁止入境。

代表全美各大航空公司的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今天則表示,由於「相關細節還不得而知,許多問題尚待解答」,協會現仍與美國政府溝通中。

美國航空協會並說:「在目前情勢快速發展下,重要的是,美國政府在就國際旅行限制和規定作出決定時,務必以科學為根據。」

路透社報導,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目前每週有3個航班往來南非第一大城約翰尼斯堡和美國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今天達美表示,「此刻並無調整航班的計畫。」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目前每週有5個航班往返約翰尼斯堡和紐約紐瓦克(Newark)機場,今天聯航表示,他們「依舊致力於在可行的情況下,為非洲和美國的必要物資和人員往來,維持不可或缺的安全航線」。

聯航並重申,原訂12月1日恢復紐瓦克與南非開普敦(Cape Town)航線,將按計畫進行。(譯者:張正芊/核稿:張佑之)110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