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雪梨驗出2起Omicron病例 緊急篩檢非洲南部入境旅客

2021/11/28 15:19(11/28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8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多國陸續篩檢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Omicron之際,澳洲雪梨也驗出2例確診,促使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緊急針對非洲南部入境的旅客進行篩檢。

路透社報導,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引發新一波疫情疑慮,澳洲昨起針對曾經到過非洲南部9國的旅客實施新限制措施。

英國、德國和義大利昨天已經檢測到Omicron變異株,讓全球愈來愈多國家開始對非洲南部來的旅客設限。

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衛生廳公告指出:「目前已在進行緊急基因定序,以確定他們是否感染了高關注變異株Omicron。」

昨天晚間抵達新州首府雪梨(Sydney)的確診旅客,已都被送至旅館進行14天檢疫隔離。

新州衛生廳表示,同班機上被列為近距離接觸者的其他乘客,將需要立即接受篩檢、隔離14天,並遵守檢查規範。

此外,紐西蘭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報導,紐西蘭宣布從今晚開始實施新措施。

紐西蘭廣播電台指出,防疫部長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昨晚表示,來自這非洲9國的旅客中,只有紐西蘭公民可以入境。

新聞稿引述希普金斯的話指出,公民入境後須進行14天隔離並接受篩檢。

澳洲疫苗覆蓋率達標後,本月稍早剛自爆發疫情以來重新開放國界,允許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澳洲居民返國且不需檢疫隔離。

澳洲今年原本幾乎沒有疫情,直到6月下旬高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入侵並迅速在東部地區蔓延。截至目前為止,澳洲累計20萬5000人確診、1985人染疫病亡,數量比許多已開發國家低得多。(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01128

澳洲首見Omicron變異株 非洲南部2旅客入境確診

(中央社雪梨28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衛生當局今天表示,在對2名入境雪梨的非洲南部旅客進行檢測後,發現國內首2例Omicron變異株個案;此2人皆完整施打疫苗且為無症狀感染。

新南威爾斯州(NSW)衛生廳說,他們已經進行了緊急基因定序,並確認昨天抵達雪梨的2名乘客感染Omicron變異株。

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這2人從杜哈(Doha)搭乘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班機QR908抵達澳洲,機上共有14人來自非洲南部。

法新社報導,2人抵境後不久檢測出COVID-19呈陽性,當局緊急分析是否為具高度突變的Omicron變異株。

新州衛生廳表示:「2名無症狀、檢測呈陽性個案正在特殊醫療設施中隔離。2人都完整接種疫苗。」

衛生廳指出,另外12名來自非洲南部的同班機旅客並未被檢測出COVID-19呈陽性,但皆已隔離;共約260名乘客與機組人員也被告知進行隔離。(譯者:張璦/核稿:陳政一)110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