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A特別會議登場 諾魯總統發言挺台參與

2021/11/29 18:32(11/30 0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9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會員國今天召開世界衛生大會(WHA)特別會議,諾魯總統安格明開幕致詞時強調國際合作防疫若持續漠視台灣,將造成全球應處緊急公衛事件的破口。

WHA特別會議自今天起至12月1日舉行,會議只有一個議程,專注討論是否審議制訂防範和應對疫情大流行條約、協定或其他國際文書。

安格明(Lionel Rouwen Aingimea)在開幕時以預錄影片發言,表示諾魯非常幸運至今天沒有發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且已得到疫苗幫助抗疫。諾魯知道在發展中的國家很多人民正遭受疫情衝擊,因此呼籲國際持續促進跨領域及政府間合作與協調,這對成功建立全球應變COVID-19及未來大流行病非常重要。

他指出,當前必須確保若要推進各國政府合作,必須是多元且具包容性,足以包含不僅僅限於會員國的所有利害相關各方都能參與其中。

安格明強調,若持續漠視中華民國(台灣)等國家,將造成全球應處緊急公衛事件的破口。

這項大流行條約是今年3月由歐盟發起並與世衛合作的倡議,擬強化對處理疫情透明度、問責制及國際協調合作等責任,得到包括德國、法國、英國、韓國和南非等數十國支持,隨後在今年5月WHA大會上通過將召開WHA特別會議審議。

會員國們將在3天的會議中討論如何採取全面性措施加強全球衛生架構,確認會員國承諾制訂一項新的防範和應對大流行文件,促進政府和全體社會參與。(編輯:周永捷)110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