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防疫通行證縮至半年效期 成人皆須追加接種

2021/11/29 2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9日專電)韓國近期疫情升溫,政府今天宣布暫緩進一步鬆綁防疫計畫,並將追加接種適用對象擴及所有18歲以上成年人,現行出入特定場所須出示的防疫通行證也配合限縮為6個月有效期。

韓國政府11月起實施階段性恢復日常計畫,鬆綁部分防疫規範,但在新增確診、危重症患者及死亡人數快速增加情況下,確診者集中的首都圈連續兩週被評為疫情風險「非常高」,全國疫情風險則從11月第一週的「非常低」逐步升高至第4週的「非常高」。

韓國政府今天決定暫緩實施第二階段恢復日常的時程,並採取為期4週的特別對策,包括追加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確診者治療改以居家進行為主。

據韓國疾病管理廳發布資料,按照藥廠建議劑數完成接種者(嬌生一劑,AZ、莫德納、輝瑞2劑),從原本的完全接種改稱基本接種,新增規定要求所有18歲至49歲青壯年族群在完成基本接種的5個月後須再追加接種;依接種證明或PCR檢查陰性證明發給的防疫通行證期限也隨之限縮至6個月。

當局規劃在12月2日起開放18至49歲族群預約追加接種,可預約時間從12月4日起,若預約剩餘疫苗,則在2日當天就可施打。

追加接種原則上建議在基本接種完成的6個月後進行,但韓國當局就60歲以上高齡族群,或入住高感染風險設施、患有慢性病者,將間隔縮短至4個月;目前正在進行追加接種的50至59歲族群間隔則縮短至5個月,嬌生疫苗接種者及免疫低下者僅間隔2個月,最新擴大的18歲至49歲族群也以5個月間隔為準,同時允許提前施打追加劑數。

當局後續也將就餐廳、咖啡店等場所的私人聚會人數、未接種疫苗者聚會人數提出限制方案。

不過,考量教學品質,韓國教育部表示將維持實體授課原則,但可根據各地區疫情調整到校上課人數。韓國首都圈幼稚園及中小學11月22日才全面恢復到校上課。

此外,有鑑於近期病床供應吃緊,疾病管理廳今天宣布接下來原則上將以「居家治療」為主,由各地方政府負責單位發放居家治療包,在患者症狀出現變化時才會轉移至短期治療設施。

當局統計,韓國目前合計共有1萬2394張COVID-19治療專用病床,包括重症、準重症及中等症病床,至12月預計再增加2477張專用病床。在確診者較多的首都圈地區,規劃新建生活治療中心,預計將增加約2000張病床。(編輯:韋樞)110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