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約外長會議 美警告俄若侵略烏克蘭有嚴重後果

2021/11/30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脫維亞里加30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俄羅斯當局在鄰國烏克蘭邊界軍事集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各國外長今天會商尋求反制。美國警告,俄國若對烏克蘭發動侵略,將面臨「嚴重後果」。

法新社報導,北約外交首長會議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Riga)舉行,這場籌劃已久的會議適逢北約集團東側情勢動盪之際。北約盟邦也正設法處理東歐地區移民危機,西方指控這場危機是俄國當局支持的白俄羅斯所激起。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擔心,俄國當局可能正計畫入侵烏克蘭。他們先前指控,俄國當局在邊境附近集結數萬部隊及重型裝甲車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北約外長會議前告訴記者:「俄國任何升高情勢的行動都會引起美國極大關注…任何再次侵略都將引發嚴重後果。我們已多次看過俄國的劇本上演。」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強調,烏克蘭是北約「高度重視」的夥伴,北約將提供烏克蘭政治及實質上的支持。

另一方面,烏克蘭國防部長今天表示,俄國在兩國邊界一帶集結部隊,可能是意圖在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未來會晤美國總統拜登時,增加自身議價地位。

白俄羅斯國防部則指出,白俄及俄國戰鬥機今天在白俄邊界一帶巡邏飛行。白俄當局昨天宣布,將與親密盟友俄國進行聯合軍演。(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