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確診數創新高 出現4例疑似感染Omicron追查接觸史

2021/12/1 15:28(12/1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日專電)近期出現的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在韓國也出現4名疑似感染案例,當局表示目前正在追查患者接觸史,確認新型病毒是否已傳入社區。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事故應對本部今天表示,疑似案例接觸韓國境內人數並不多,但其中已完全接種者並未採取隔離措施,不排除可能藉此傳播,目前正在進行相關調查與採檢。

疑似感染Omicron病毒的4例包括一對11月24日從奈及利亞返韓的40多歲夫婦,他們的10多歲兒子,以及入境當天接他們回家的40多歲男性友人。

這對夫婦在25日確診後便進行居家隔離,因現行規定開放完全接種者在被分類為密切接觸者時也不需隔離,友人與兒子在30日確診後才限制外出,4人目前都未出現特別症狀。

當局為其友人檢查時懷疑他感染Omicron病毒,因此進一步對相關案例進行病毒分析,除Delta病毒外還有其他樣態,詳細結果預計今天稍晚或明天上午將出爐。

當局也正在對與這對夫妻同班機返韓的其他乘客進行調查追蹤。依韓國現行規定,完全接種者出國後入境不須進行隔離,因此可能有其他感染者在外活動。

此外,日前在日本發現的Omicron首例患者,返日前曾在韓國仁川機場轉機,也引發韓國社會憂心。

隨著新型病毒現蹤,韓國疫情再度面臨內憂外患。韓國原在11月開始鬆綁部分防疫規定,但新增確診、危重症患者及病歿人數快速增加,政府宣布進行為期4週的特別對策。截至今天凌晨零時,韓國累計45萬2350人確診,最近一天單日確診人數創下5123例新高。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10月底的盤點會議中曾表示,好不容易開始的階段性恢復日常計畫不能輕言倒退,不過,青瓦台首席祕書朴洙賢今天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若Omicron案例增加,政府可能大舉調整防疫措施。(編輯:黃自強)1101201

▼韓國每日新增確診(7天平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