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布蘭將再戰喬治亞州 望成為全美首位非裔女州長

2021/12/2 22:53(12/3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1日綜合外電報導)民主黨籍投票權運動人士艾布蘭在2018年以些微之差輸掉喬治亞州州長選舉,她今天表示,自己將捲土重來;若艾布蘭明年當選,她將成美國首位非裔女州長。

民主黨初選若無激烈競爭,艾布蘭(Stacey Abrams)這一宣布可能意味她將再與現任喬治亞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對決。

喬治亞州過去近20年皆由共和黨執政。坎普2018年驚險勝出,但並被控採選民壓制策略,他則否認這一指控。

美聯社報導,艾布蘭的強勢表現讓全國民主黨人相信,喬治亞州不應再被視為共和黨的大本營,美國總統拜登2020年選舉時苦心經營喬州,最終成為自1992年以來首位攻下該州的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

2022年州長選舉將檢驗民主黨當年的斬獲,是因民眾對時任總統川普感到不安所驅動的一次性變天,抑或是標誌快速成長且多元的喬治亞州,開始發生重大政治轉變。

47歲的艾布蘭於宣布競選的影片中說:「在喬治亞州的機遇和成功,不應由背景或取得權力來決定。」

坎普在聲明中表示,艾布蘭正在進行「永無止境的爭權計畫」,試圖成為總統,坎普並將艾布蘭與他稱之為「失敗的拜登議程」畫上連結。

坎普說:「她(艾布蘭)開放邊界、沒收槍支、高稅收和反執法政策的極左議程,並不能反映我們身為喬治亞州民的身份。」

民主黨常尋求依靠非裔選民和吸引年長的白人溫和派來贏得喬治亞州,但皆無功而返;艾布蘭樂見擴大醫療補助(Medicaid)範圍並支持墮胎權,這些都是共和黨籍州長們不願做之事。

美聯社指出,將再戰喬治亞州的艾布蘭放棄極力爭取中間派選民,她堅持認為民主黨能吸引新的選民,包括移居到蓬勃發展亞特蘭大地區者、未參加過先前選舉的非裔民眾,以及更年輕、立場較傾向自由派的白人選民。(譯者:張璦/核稿:陳政一)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