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uzzFeed募資不如預期 仍將於6日上市

2021/12/4 2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網路新聞媒體公司BuzzFeed將於6日上市。BuzzFeed因創造風靡社群媒體的內容及新聞而聲名大噪,不過即將上市前的募資卻不如預期。

法新社報導,BuzzFeed今天發布新聞稿說,已敲定與890 5th Avenue Partners合併。890 5th Avenue Partners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 SPAC),透過首次公開募股(IPO)籌措資金,以收購現有的企業。

BuzzFeed的股票預計6日起在科技類股的那斯達克指數開始交易,股票代號是BZFD。

這家美國網路新聞媒體業者原本期盼,目標估值可達到15億美元(新台幣415億元),不過根據BuzzFeed 6月發布的消息,僅從SPAC交易中募得1600萬美元。

起初BuzzFeed表示,890 5th Avenue Partners持有現金2億8800萬美元,不過多數投資人最後紛紛撤資。

BuzzFeed同時經由債券融資募得1億5000萬美元,這也是SPAC交易的其中之一。

2006年創立的BuzzFeed,起初以「清單體」(listicle)與主題式測驗而遠近馳名,之後增設的新聞部門還榮獲2021年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的「國際報導獎」,也有經營YouTube頻道與Podcast。(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昱婷)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