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祭入境限制堵Omicron 專家:馬都跑了才關門

2021/12/6 1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COVID-19變異病毒Omicron蔓延全球多國,英國累計246起相關病例,促使當局重新祭出入境限制。然而專家認為,現在採取這類措施猶如當馬逃脫後才關起馬廄門欄,恐為時已晚。

英國今天通報新增4萬3992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54人在確診28天內死亡;衛生安全局(UKHSA)稍早宣布新增86起Omicron病例,相關確診數目前已累計246例。

為減緩Omicron病毒傳播,英國政府重新祭出防疫限制,自格林威治時間7日04時(台灣時間7日中午12時)起,所有入境旅客必須在出發前48小時內接受PCR檢測或抗原快篩(lateral flow antigen test)且為陰性反應。

這項措施適用於來自任何國家的12歲以上旅客。按目前規定,旅客必須在抵達後兩天內接受PCR採檢。

當局收緊入境措施、重新祭出強制性規定,要求入境旅客必須在出發前接受篩檢,引爆旅遊業者怒火。

商務旅遊協會(Business Travel Association)表示,這類措施對觀光來說無疑是一記「重擊」,而機場業者協會(Airport Operators Association)也說,「出發前接受篩檢的規定是毀滅性打擊,因為這會使人們打消旅行的念頭」。

英國司法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他深知新措施將對「旅遊業造成負擔」,但強調英國必須採取行動。

拉布說:「我們必須採取具針對性的措施,來阻止新變異病毒在國內散播,從而引發更大問題。」

英國政府矢言「若有必要,將採取進一步果斷行動,以遏止病毒和新變異株蔓延」。

英國稍早已禁止來自南非的航班,並將奈及利亞等10個非洲國家列入旅遊「紅色清單」,意味只有英國和愛爾蘭公民公民或英國居民可從清單中的國家入境。

然而專家警告,旅遊限制和禁令可能無法阻止病毒傳播。

英國政府科學顧問、傳染病流行病學教授伍爾豪斯(Mark Woolhouse)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祭出這波措施「恐怕為時已晚」。他說,英國迄今確認出現246例Omicron病例,顯然已出現社區感染。

劍橋大學統計學家史匹格哈特爾(David Spiegelhalter)說:「目前實施的旅行限制只會讓事情發生速度慢一點…但無法阻止它(Omicron),這個變異病毒遲早會入侵英國」。

為應付來勢洶洶的Omicron變異株,英格蘭再次強制要求民眾進入商店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戴上口罩,英國也已擴大接種加強針的計畫,讓所有成年人都有資格接種第3劑疫苗。(譯者:劉文瑜/核稿:李佩珊)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