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情人告上英國法院 西班牙前國王尋求豁免權

2021/12/7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6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前國王璜.卡羅斯一世的前情人指控他監控和騷擾,而告上英國法院後,璜.卡羅斯正尋求英國法院的豁免權。

丹麥女商人賽維根希坦(Corinna zu Sayn-Wittgenstein-Sayn)告上英國高等法院,向璜‧卡羅斯一世(Juan Carlos I)尋求民事個人傷害賠償。

然而,從1975年登基到2014年遜位、現年83歲的璜‧卡羅斯否認有不當行為,他主張身為西班牙王室成員,英國法院沒有管轄權。

根據法院文件,兩人在2004年至2009年間有段「親密浪漫關係」,即使分手,璜.卡羅斯仍不斷送禮物給她。

但在她拒絕和璜.卡羅斯重修舊好後,他訴諸「一種無異於騷擾的行為模式」,情況轉趨惡化。

57歲的賽維根希坦宣稱她受到威脅,她的海外房產遭闖入,而現在流亡阿布達比的璜.卡羅斯「要求歸還禮物」。

賽維根希坦的委託律師主張,璜.卡羅斯退位時已放棄君王或國家元首的地位,因此無權享有豁免權。

璜.卡羅斯的委任律師伯利恆(Daniel Bethlehem)表示,根據1978年的國家豁免法(State Immunity Act 1978),璜.卡羅斯不受英國法院管轄,任何指控都必須提交西班牙最高法院。(譯者:林沂鋒/核稿:劉淑琴)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