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隆地監獄發生電線走火意外 38人命喪火場

2021/12/7 21:41(12/7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肯亞奈洛比7日綜合外電報導)東非國家蒲隆地共和國副總統巴佐姆班扎(Prosper Bazombanza)表示,首都吉特加(Gitega)一間人滿為患的監獄今天凌晨發生大火,事故造成38人死亡,另有69人重傷。

目擊者表示,大火在當地時間凌晨4時左右開始燃燒,摧毀監獄的數個區域,當時許多囚犯仍好夢正酣。

意外發生後,內政部在推特發文稱,火災肇因為電線短路。

一名受刑人在電話採訪中告訴法新社:「我們看到火焰竄得很高,於是開始大叫:『我們要被活活燒死啦!』但警察拒絕打開牢房的門,還說『這是我們收到的命令』…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逃出來的,但有些囚犯葬身火窟。」

目擊者也稱,警方派出卡車,將傷勢最嚴重的犯人送往醫院救治,其他傷勢較輕的人則在現場接受治療。

這座擁有近百年歷史的監獄是蒲隆地規模第3大的監獄,內部關押了一些政治犯,還有一個專門收容女性受刑人的區域。

根據監獄當局統計,截至11月底,這座設施共收容超過1500名囚犯,遠高於400名的額定容量。

據內政部說法,這所監獄8月時也曾發生火災,當時當局也歸咎於電線短路。(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