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2021年度漢字「金」 東京奧運奪牌、大谷翔平獲美聯MVP

2021/12/13 14:25(12/13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今年的漢字」今天出爐,第4度選出「金」字作為年度代表漢字,原因跟許多日本選手在東京奧運奪金、旅美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獲得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美國聯盟MVP等有關。

年度漢字和過去一樣在京都市清水寺發表,由住持森清範在1.5公尺乘1.3公尺的特大和紙上,揮毫寫下「金」字。

日本京都新聞報導,反映日本一年社會現象的年度漢字今天揭曉,選出「金」作為「今年的漢字」,這是繼2000年、2012年、2016年後,第4次選出「金」作為年度漢字;巧合的是,這4年都是奧運舉辦年。

每年公開徵求年度漢字的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表示,今年選出「金」字的原因包括多位日本選手在東奧奪金、大谷翔平獲得MVP、將棋棋士藤井聰太達成最年輕「四冠」等。

「今年的漢字」從1995年開始票選,今年是第27屆,已成每年12月的慣例活動。

2020年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年度漢字選出「密」字;2019年因令和年號上路選出「令」字;2018年發生西日本豪雨災情,選出「災」字;2017年因北韓不斷試射彈道飛彈選出「北」字;2016年因里約奧運選出「金」字。(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10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