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軍與少數民族衝突頻傳 數千緬人逃泰國避難

2021/12/27 18:54(12/27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7日專電)緬甸軍政府的軍隊和少數民族部隊在泰緬邊境發生衝突,數千名緬甸民眾越過邊境到泰國避難。泰國官方表示會提供難民人道救援,並持續和聯合國難民署及非政府組織合作。

緬甸自今年2月發生軍方政變以來政局動盪不安,近來軍政府的軍隊和少數民族克倫民族聯盟(Karen National Union)的武裝部隊在泰緬接壤的邊境上屢屢發生衝突,造成許多緬甸人越過邊境逃往泰國避難。

社群網站貼文顯示,許多民眾以步行方式渡過莫衣河(Moei River)走避鄰國。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和緬甸接壤的泰國達府(Tak Province,華人稱為來興府)府尹宋猜(Somchai Kitcharoenrungroj)表示,到昨天為止,共有5358位緬甸人越過莫衣河入境泰國避難。

宋猜表示,安全官員已向在美索(Mae Sot)和波帕(Phop Phra)的難民提供人道援助,並提供受傷民眾醫療照護。泰國官方警告衝突雙方不要讓戰火波及到泰國,部分達府居民擔心被流彈波及,暫時離開家去避難。

泰國外交部發言人塔尼(Tanee Sangrat)今天對媒體表示,泰國一直和聯合國難民署(UNHCR)有密切且良好的合作,這次雙方仍會密切合作,若難民的需求大到泰國無法單方面處理,泰國會和聯合國難民署共同評估和計畫。

塔尼表示,泰國官方會持續監測邊境的狀況,關注的範圍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狀況、邊境人口販運到這次的人道考量,且泰國官方會持續和聯合國難民署以及各個非政府組織合作。(編輯:馮昭)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翁山蘇姬被控違法持有對講機 判決日又延至1/10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