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蘭妮亞跨足NFT賣雙眼水彩畫 稱部分收入做公益

2021/12/30 18:46(12/30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隱身公眾目光數月後,美國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在耶誕節前公開露面宣布一件藝術品:她眼睛的水彩特寫,以「非同質化代幣」(NFT)形式出售。她宣稱部分收入將做公益,但未具體交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對於任何前第一夫人來說,鑽研區塊鏈銷售領域都是罕見之舉,但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從來都不是一個可預測、也不是典型政治配偶。

梅蘭妮亞在社群媒體平台和個人網站發布聲明說:「我很自豪地宣布我在NFT上的努力,這體現了我對藝術的熱情,並將透過我的『成為最好』(Be Best)倡議行動,延續我對孩童的承諾。」她在個人推特發布17則相關貼文。

梅蘭妮亞的NFT題為「梅蘭妮亞的願景」,由法國藝術家柯龍(Marc-Antoine Coulon)繪製,在12月31日前可透過加密貨幣Solana獲得,價格取決於市場,現約為175美元(約新台幣4850元),並透過區塊鏈獲得驗證。

這項銷售對梅蘭妮亞來說應該可以大賺一筆。包括美國名媛芭莉絲‧希爾頓(Paris Hilton)、加拿大創作男神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與英國超模凱特摩絲(Kate Moss)等多位名人,最近都涉足NFT市場,獲利如果不是數百萬也有數十萬美元。

對於能擁有獨特數位紀念品或原創藝術品的機會,粉絲很容易買帳。

梅蘭妮亞的NFT還附帶一段音頻:「我的願景是:帶著靈感、力量和勇氣向前看。」

梅蘭妮亞在今天發表的聲明中說:「通過這項以新科技為基礎的計畫,我們將為兒童提供電腦科學技能,包括編寫程式和軟體開發,讓他們在脫離寄養家庭後得以茁壯成長。」

根據梅蘭妮亞的聲明,「部分收益」將用於兒童,但未具體說明多少比例。CNN多次嘗試聯繫梅蘭妮亞的發言人,但還沒得到答覆。

一位不願具名的前白宮官員說:「我覺得很困惑。如果是作為一個計畫,這看起來非常任意;而且以150美元的價格在網路上販售自己的藝術作品,似乎太過自我感覺良好。」

這名曾與梅蘭妮亞合作過好幾項計畫的消息人士說:「時機似乎也很怪,美國正飽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和天然災害衝擊,許多人在經濟上苦苦掙扎。」

生活闊綽的梅蘭妮亞從未公開或私下向接受CNN採訪的消息人士透露她有任何財務需求。另名曾與她共事多年的消息人士說:「憑藉梅蘭妮亞的個人財富,我當然希望有很大比例『部分收益』能夠幫助孩子。」(譯者:陳怡君/核稿:劉學源)110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