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危機四伏 柬埔寨:具爆發內戰所有要素

2022/1/5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5日綜合外電報導)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即將出訪危機四伏的緬甸,這個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輪值主席國警告,緬甸具備「爆發內戰的所有要素」。

法新社報導,緬甸去年爆發軍事政變以來,局勢一直動盪不安,超過1400人在維安部隊掃蕩異己的鎮壓行動中喪命。

今年東協輪值主席國柬埔寨的總理洪森,本月7、8日將出訪緬甸,盼能緩解危機。

然而,柬埔寨外交部長巴速坤(Prak Sokhonn)警告,前景很不看好。他說:「緬甸政治、安全危機正在加深,已引發經濟、衛生和人道危機。」

「我們認為,內戰所有要素現都在檯面上了。」

「當地有兩個政府、多個武裝部隊、民眾在從事他們所謂的公民不服從運動,全國各地還有游擊戰。」

巴速坤是3日在新加坡智庫「尤索夫伊薩東南亞研究所」(ISEAS-Yusof Ishak Institute)主辦的演說中發表上述言論。

這場活動是按照「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原則」(Chatham House Rule)進行。如果一個會議按此一原則舉行,與會者可以使用在會議中得到的訊息,但不得透露發言人與其他與會者的身分與所屬機構。

柬埔寨外交部昨天已許可法新社報導巴速坤的評論。

針對有人批評,洪森出訪緬甸等同認可了緬甸軍政府的合法性,對此,巴速坤提出反駁,說柬埔寨「當下的焦點是改善緬甸局勢」。

他表示,種種努力會聚焦在和平路線圖,以及東協各國領袖去年達成的「五點共識」。

洪森這次出訪「是替進展鋪路」,因為這將「創造一個建設性的環境來進行包容性對話、促進相關各方的政治信任」。(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淑琴)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緬甸平民遭屠戮 美國再度呼籲對軍政府武器禁運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