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疫情加劇 單日新增病例破10萬

2022/1/7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7日專電)印度COVID-19疫情雖一度歷經7個月的和緩階段,但單日新增病例再次隨著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肆虐加劇,整體疫情今天突破10萬例。

印度衛生部今天公布數據,全印度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病例達11萬7100例,較前一天增加28.8%,有302人死亡,目前染病醫治中病例計達37萬1363例。

上次印度通報單日新增病例超過10萬例,已是去年6月6日,之後因疫苗政策奏效,一度連續數月把單日新增病例數一直控制在1萬以下。然而,這樣的情況在去年12月初發現首例Omicron病例之後出現逆轉。

印度COVID-19單日新增病例排列前3的省分或轄區依序為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的3萬6265例;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的1萬5421例;以及德里首都轄區的1萬5097例。

馬哈拉什特拉省是印度商業大城孟買的所在地。

雖然印度衛生部官方數據顯示,全國累計確診Omicron病例僅3007例,但就德里政府的說法,光是德里的新增COVID-19病例當中,就有至少8成是感染Omicron。

去年12月27日,印度奧里薩省(Odisha)一名50歲染疫婦女死亡,檢測結果於前天公布,證實感染Omicron。

堪坡印度理工學院(IIT Kanpur)數學教授亞格拉沃(Manindra Agrawal)昨晚在推特預測,德里每日新增病例可能在2月底至3月初之間達到高峰,介於3萬5000至7萬例,孟買則為3萬至6萬例。

但亞格拉沃認為,這兩座城市的醫療體系不會崩潰,因為染病者的住院率僅在3.5%左右。

為阻止或延後疫情的爆發,印度許多地方已採取嚴格的宵禁及其他措施,以德里為例,平日宵禁時間為晚上10時至次日清晨5時,周六及周日全面封城,但民眾仍可出門到鄰近地區購買民生用品。

另外,政府部門除必要服務以外,都採居家辦公,民間公司也只允許5成人力上班;市場採每隔一天開放、公共交通工具和捷運和公車正常營運,但乘客必須戴口罩。(編輯:黃自強)111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