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遭控煽動國會暴動 律師:言行屬總統職責範圍

2022/1/11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律師今天在法庭上主張,川普不應為了去年1月6日國會大廈遭攻擊前的一番激昂言論遭到控訴,因為他的行為屬於官方總統職責範疇內。

路透社報導,川普的律師賓納爾(Jesse Binnall)今天在法庭審訊期間表示,川普對於民主黨國會成員和2名員警提出的3起訴訟是「可以豁免」或受到保護的。賓納爾表示,行政豁免權涉及的範圍必須廣泛。

這些訴訟案由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史沃威爾(Eric Swalwell)和納德勒(Jerry Nadler)等原告提出,他們主張川普應為警察和國會議員受傷一事負責。

本案讓人想到1982年最高法院判例,該例確認了總統對於官方職務行為享有訴訟豁免權。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法官梅塔(Amit Mehta)在歷時5個小時的法庭審訊上,針對總統豁免權上限一事追問雙方律師。

原告律師塞勒斯(Joseph Sellers)反駁說,川普的言論屬於競選造勢,並非公務行為,還說最高法院有意保護總統避免因為這類行為遭到訴訟是「不可思議」。

塞勒斯說:「煽動國會暴動並無合法性可言。」

梅塔今天並未做出裁決,他在審理期間表示,這起訴訟引發困難的法律問題。 (譯者:李佩珊/核稿:張曉雯)111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