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蘭跨年成惡夢 警方追查多名女子遭趁亂性侵案

2022/1/13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米蘭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北部城市米蘭(Milan)跨年夜驚傳集體性侵案,警方在15名年輕男子和3名未成年男孩被指認疑似涉案後,已在米蘭和杜林(Turin)展開搜捕行動。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和「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目前共有9名女性出面表示自己在米蘭主教座堂廣場(Piazza del Duomo)慶祝跨年時遭到攻擊。

義大利警方利用監視器和路人提供的影像畫面來找出嫌疑人。

警方透過聲明表示,昨天的搜捕行動目標是幾名年齡介於15到21歲之間的年輕男性和少年,透過錄影畫面和目擊者證詞,他們被指認在米蘭涉及性侵、搶劫或加重傷害。

檢警表示,已知跨年夜在米蘭的中央廣場發生3起攻擊案,涉案者不是外籍人士就是北非裔義大利人。調查人員認為有超過9名年輕女性遭到攻擊,正試圖追查其他受害人。

在其中一起事件中,一名19歲女子和朋友一起慶祝跨年,卻於凌晨1時30分左右遭到一群年輕人襲擊。這名女子的友人設法脫逃,但她自己卻遭受攻擊將近1分鐘,後來才得救。

另外兩名德國年輕女學生則被人推到路障旁侵犯;還有一名女孩在廣場附近的街上遭到攻擊。

其中一名遭攻擊的20歲德國女子表示,在煙火和現場音樂聲下,她們遭到數十人趁亂攻擊。她向義大利安莎通訊社(Ansa)說:「我意識到他們在摸我,我們想逃,但他們人太多了。」

這名女子說,她的友人跌倒後,她突然感覺到有人對自己上下其手。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裡,可見這兩名女子試圖掙脫。

她們遭到圍困、無處可逃,只能隔著路障呼救,此時那群男人伸出鹹豬手扒衣,據說企圖強暴兩女。

當時雖有警察在執勤,但這名德國女子抱怨,警方並沒有給予什麼幫助,當她們試著用英語解釋時,他們也聽不懂。

這些控訴讓人回想起德國科隆(Cologne)6年前跨年夜發生的攻擊事件。

2016年元旦這天,科隆主教座堂(Cologne Cathedral)附近發生強暴、性侵和搶劫事件,多達千人左右涉案,其中多為北非裔。

科隆警方事後遭控未對這些攻擊案做出回應。時任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後來稱這些攻擊案「令人髮指」。(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11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