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輝瑞藥廠大舉投資法國 抗疫口服藥即將上市

2022/1/17 2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17日專電)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執行長博爾拉今天宣布,將在法國投資5.2億歐元進行研發,並將抗COVID口服藥Paxlovid部分外包給法國生產。他相信,人們很快就能重拾正常生活。

博爾拉(Albert Bourla)今天在BFM電視台(BFM TV)宣布,將在法國啟動超過5.2億歐元的5年計畫,投資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藥物的研究與生產。

博爾拉宣布的法國投資計畫規模龐大,除研究與生產外,也將外包法國藥廠Novasep生產一部分輝瑞的新型抗COVID病毒口服藥物Paxlovid。

據實驗室數據,在症狀出現後3天內服用Paxlovid,可能減少89%的重症或死亡風險。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EMA)目前尚未核准Paxlovid上市,但已經准許在緊急病例時使用,輝瑞預估將在2022年間於全球生產1.2億盒口服藥。

其中部分藥品生產將由Novasep在法國西南庇里牛斯山-大西洋省(Pyrenees-Atlantiques)的工廠負責,技術轉移、開發與設備架設將很快展開。

輝瑞實驗室同時與法國公衛相關機構合作,希望在未來5年內,招募法國病患參與醫療臨床實驗。

費加洛報(Le Figaro)今天也刊登博爾拉專訪,並提及選擇法國投資的原因。他表示,法國過去幾年的改革向外國投資敞開大門,也讓法國變得非常具競爭力,且法國公衛技術的知識在歐洲名列前茅,科學與高技術人才都很優異。

此外,博爾拉也讚許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努力,指出他在過去兩年內不斷向製藥工業負責人伸出橄欖枝,重申渴望使法國成為醫療衛生產業的領頭羊。

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較高但危險性卻較低,是否昭示著COVID-19疫情的終結?對此問題,博爾拉認為,人們可能需要在未來幾年內跟這個極難根除的病毒共存。「它廣布全球,能傳染同一個人好幾次,而且變異多到讓我們重新認識了希臘字母」。

他認為問題不在於病毒是否會消失,而是人們是否能重拾正常生活。「我相信,我們很快就能重拾正常生活。多虧現有工具:檢測、有效疫苗,我們很可能在春天達成目標」。

博爾拉表示,Paxlovid將於1月中於法國藥局上架,可透過處方箋給予有確診風險者。

法國自去年11月就昂首期盼口服藥Paxlovid上市,巴黎人報(Le Parisien)今天公布法國主管機關最新的核准治療名單,Paxlovid也名列其中。據報導,只要連續5天每天服用2錠,便可避免引發重症。

法國疫情稍微減緩,露出一絲曙光。昨天公布的單日新增確診案例為27萬8129例,也是過去3個月除國定假日外,當日新增確診數字首次少於前週同一時段。(編輯:林治平)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