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度染疫康復 墨西哥總統:比去年那次好得還快

2022/1/18 0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17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表示,上週二度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目前已康復並恢復出席公共活動。

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說,他的症狀輕微,很快就康復了,比去年首度染疫時恢復得還快。

近一週前宣布二度染疫的羅培茲歐布拉多告訴記者:「這證明這支變異株(Omicron)的嚴重程度不如先前的Delta病毒株,而疫苗也提供了許多幫助,去接種疫苗,也別錯過追加劑。」

現年68歲的羅培茲歐布拉多在疫情期間甚少戴口罩,他在2021年初首度感染COVID-19,後來康復。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上週表示,儘管具高傳染力的Omicron「症狀似乎沒Delta嚴重,但它仍是一種危險的病毒,尤其是對那些未接種疫苗的人而言。」

墨西哥當局15日通報,境內新增4萬7113例確診,寫下單日新高紀錄。(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