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疫情期間常待在家 英人飲酒風險上升

2022/1/18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公布的官方資料顯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愈來愈多國民的飲酒狀況達到危險程度,且難以回落到疫情前的水平。

英國健康改善和差異辦公室(Office for Health Improvement and Disparities)數據顯示,英格蘭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正大口吞下對他們健康有害的葡萄酒、啤酒和烈酒。

民調機構「輿觀」(YouGov)每月執行一次調查,每次至少訪問1700人。調查結果顯示,英格蘭約有18%成年人(相當於800萬人)在截至2021年10月的3個月期間內,飲酒的風險增加或變得更高。

相較之下,在疫情於2020年2月爆發前,僅約12%成年人(約為600萬人)的飲酒風險達到這個水平。飲酒問題目前影響約1/4的成年男性及10%的女性。

「輿觀」調查了民眾喝酒的頻率、每回喝多少量、是否有罪惡感,以及是否因喝酒而妨礙日常活動。

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Royal College of Psychiatrists)成癮學系系主任辛克雷(Julia Sinclair)表示,飲酒情況增加,部分原因是人們在家裡喝酒,而在家喝酒的時間可能會比在酒吧長好幾個小時。

辛克雷也認為,防疫封鎖期間的飲酒增加,某種程度上歸咎於這段時間「其他能做的事很有限,於是(飲酒)成了一種習慣」。

辛克雷說:「一些以前只有出門或上酒吧才飲酒的人,現在都在家喝酒。」

她表示:「最好的情況是,每個人突然恢復2019年的飲酒狀態,但我們不太考慮這種情況,因為人們回不去了。」(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