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攝影記者墨西哥邊城遇害 傳先前遭犯罪組織恐嚇

2022/1/18 14: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蒂華納17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當局表示,攝影記者馬蒂內茲今天在與美國交界的犯罪城市蒂華納(Tijuana)遭人槍殺身亡。在墨西哥媒體記者受害案頻傳,馬蒂內茲是最新一案。

墨西哥西北部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安全廳聲明表示,現年49歲的馬蒂內茲(Margarito Martinez)遭武器攻擊,遺體在他住家附近被發現。

檢方表示,專跑警政相關新聞的馬蒂內茲,頭部有槍傷。

下加利福尼亞州總檢察長辦公室聲明:「各種形式的言論自由是公民的基本權利。」

根據媒體人權團體「我是一名記者」(Yo si soy periodista )指出,曾為週刊「澤塔」(Zeta)等媒體效力的馬蒂內茲,早前有受到犯罪組織相關人士的恐嚇。

目前尚不清楚,馬蒂內茲遇害是否與他的工作有關。

法新社統計,墨西哥2021年至少有7名記者遭謀殺;不過,目前為止仍未確定所有案件是否都和記者工作有關。

墨西哥自2000年以來,有100多名記者遭殺害,但這些犯罪活動最後僅有一小部分被定罪。(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