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豬價狂飆翻倍 嚴查囤積禁豬肉出口3個月

2022/1/21 19:56(1/21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1日專電)泰國豬肉價格飆漲,泰國官方祭出多項措施,包括禁止豬肉出口3個月以及清查是否有人不法囤積豬肉,希望抑制豬價。總理帕拉育下令要求相關單位定期回報豬肉產量和消費量。

泰國豬肉價格從去年中開始飆漲,今年1月初生鮮市場豬肉價格每公斤來到210至250泰銖(約新台幣176元至210元)之間,漲了1倍以上。

影響豬肉價格原因眾多,包括疫情讓民眾消費下降,許多小型養豬戶被迫歇業,豬肉生產量因此減少,加上飼料價格高漲;在野黨則批評政府隱瞞泰國早有非洲豬瘟的事實。

泰國畜牧發展廳在1月11日公告,該廳在鄰近曼谷的佛統府屠宰場內檢驗出非洲豬瘟(ASF)病毒陽性,該廳將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相關疫情。這是泰國官方承認的首例非洲豬瘟案例。

為了抑制豬價飆漲,商業部在1月6日宣佈禁止豬肉出口3個月,預計可為泰國國內市場增加100萬頭生豬,3個月後將視情況決定禁令是否延長。

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朱林(Jurin Laksanawisit)表示,去年泰國約有1900萬頭生豬進入市場,其中國內消費1800萬頭,預計今年生豬將減少至1300萬頭左右。

畜牧發展廳的官員近日頻查是否有人囤積豬肉。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畜牧發展廳昨天在南部宋卡府(Songkhla)一處倉庫發現200噸的冷凍豬肉,研判應該從去年11月就囤積至今,但官方尚無法確認這批冷凍豬肉的來源。

朱林表示,政府將會每週視察養豬場和冷凍倉庫,如果有人沒有如實申報豬隻和豬肉存量,最高將判刑1年和罰款2萬泰銖;如果有人被查到囤積豬肉,最高將判刑7年和罰款14萬泰銖。

泰國總理府發言人塔納功(Thanakorn Wangboonkongchana)今天表示,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正密切關注豬價情況,要求相關單位定期回報豬肉產量和消費量,豬農和出口商也必須標明買價和賣價,以供官方查詢。(編輯:周永捷)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非洲豬瘟 陳吉仲:重點查中港澳泰越郵包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