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危機升溫 德國釋出矛盾訊號挨批

2022/1/23 22:29(1/24 0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23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海軍首長薛恩巴赫日前發表親莫斯科言論,觸怒基輔當局,也引發外界對德國在烏克蘭危機中的觀望態度不滿後,上月才上台的德國新政府面臨對俄羅斯展現強硬態度的壓力。

經過一週來混亂的外交動作,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來訪,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政府這個週末忙著安撫擔心俄羅斯侵略的基輔當局,表態德國將支持烏克蘭。

這起外交爭端源於德國海軍首長薛恩巴赫(Kay-Achim Schoenbach)表示,認為俄羅斯意圖入侵烏克蘭的想法是「子虛烏有」,並稱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值得被尊重。

薛恩巴赫昨晚請辭,但對外交的傷害已經造成。

烏克蘭駐德國大使梅爾尼克(Andrij Melnyk)表示,烏克蘭「深感震驚」。

梅爾尼克今天告訴德國世界報(Die Welt),這起事件令人大大懷疑德國的國際可信度和可靠度,不光是從烏克蘭的角度來看。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召見德國駐基輔大使,指控德國「鼓勵」蒲亭攻擊烏克蘭。

烏克蘭危機對於上月才從梅克爾(Angela Merkel)手中接棒的蕭茲政府來說,是上任後首項重大考驗。

由社民黨(SDP)、綠黨(Greens)和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組成的德國新聯合政府,誓言和俄羅斯「對話並硬起來」。

但對於如何對付明目張膽的莫斯科當局,德國新政府仍無法化解內部歧見,口徑一致。

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指出,德國政治人物「理解俄羅斯」的傾向仍存在,並質疑「願意從事對話和戰略天真的界線為何?」(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