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1/24

2022/1/24 08:28(1/24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流行,印度單日確診連4天飆破30萬,政府將繼續擴大採檢;紐西蘭Omicron疫情升級,總理婚禮延後;韓國通報7630人確診,農曆年前創下單日次高紀錄。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24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559萬5215人因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逝,至少3億5072萬2909人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台灣23日新增52例本土個案,高雄港區維修人員相關接觸者新增15人染疫、亞旭疫情則又有30人確診;台北圓山飯店及宜蘭也有飯店工作人員染疫,感染源調查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公布,國內新增89例確定病例,分別為52例本土個案及3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 中國

中國22日新增56人染疫,本土病例占19例,包括北京9例、天津5例、廣東3例、河南1例、雲南1例。

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發布會23日下午通報,北京市新增9例本土病例,為應對嚴峻的疫情,新規定過去14天內及23日開始,購買退燒及止咳等4類藥物,必須於72小時內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 香港

香港爆發第五波本土疫情,新界葵涌邨出現嚴重社區傳播。港府專家顧問、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第五波疫情仍在「爬升」中,可能需要兩、三個月才可控制。

● 日本

日本全境疫情延燒,已有16都縣正在實施防疫強度稍弱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由於疫情未見趨緩,日本政府正研究追加實施重點措施的地區。

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彙整境內病例得知,Omicron引發肺炎比率約為Delta的1/6。儘管Omicron重症風險看似較低,但也出現因為嚴重喉嚨痛造成健康惡化等案例,仍有必要多加注意。

日本全境正面臨第6波疫情侵襲,近期重症患者數已增加到年初約8倍之多,儘管Omicron變異株被認為有「輕症傾向」,但專家等人仍對重症患者數快速增加表達強烈警戒感。

日本東京疫情持續蔓延,23日新增9468例確診病例,雖然較22日逾萬例稍微減少,但仍是上週日病例數逾兩倍,也是連續3天單日新增逾9000例,新增病例依舊維持高檔水準。

● 韓國

儘管韓國疫苗接種率很高,並已延長實施防疫限制,23日仍通報7630例新增確診,寫下疫情爆發至今次高紀錄,這也引發疫情在農曆新年假期中進一步擴散的擔憂。

韓國疾病管理廳(KDCA)表示,該國通報7630起病例,不僅高於前一天的7009例,同時也逼近12月中旬破紀錄的7848例。

● 印度

印度政府2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儘管過去24小時的病例數略低於前一天,但這是此一南亞大國連續第4天單日新增確診超過30萬例。

據政府數據,印度過去24小時通報33萬3533例新確診個案、525人染疫病歿。昨天,印度則通報了33萬7704起病例以及488人病逝。

● 以色列

以色列衛生部23日表示,境內60歲以上注射第4劑COVID-19疫苗的長者,產生以免淪為重症的防護力,比同齡只注射3劑的高3倍多。

以色列希巴醫療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17日公布的初步研究顯示,注射第4劑疫苗產生的抗體甚至更高於第3劑,不過對於傳染力強的變異株Omicron「可能」還沒有達到可以完全抵禦的程度。

Omicron變異株雖使得以色列確診病例數攀升,不過尚未通報因感染這個病毒株致死的病例。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23日通報全境新增58人染疫病亡;人口最多的兩大州新南威爾斯州和維多利亞州都表示,下週學校開學時,學生要為Omicron變異株作採檢,一週2次。

路透社報導,新州23日通報34人染疫死亡,維州14人不治,昆士蘭州10人病歿。

● 紐西蘭

隨著新Omicron變異株從紐西蘭北島擴散至南島,紐西蘭23日起實施「紅色等級」防疫措施。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的婚禮也必須延後。

紐西蘭衛生部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2日晚間11時59分為止,24小時內新增確診感染71例,21天內染疫人數為1096例。

※ 歐洲

● 比利時

數以萬計不滿防疫管制的比利時民眾23日聚集首都布魯塞爾抗爭,群眾行經歐盟總部附近,維持秩序的警察發射強力水柱與催淚瓦斯試圖驅散他們,部分民眾和警方爆發衝突。

路透社報導,比利時警方說,約莫5萬人參加這次的集會遊行。

儘管確診數創紀錄,比利時當局於21日宣布略為放寬防疫管制,不過仍要求民眾5個月後必須接種疫苗加強劑,以維持現行上酒吧、戲院等其他許多公共場所仍須攜帶疫苗通行證的防疫措施。

比利時正因應第5波疫情,預計至少數週內還不會達到高峰,目前89%的比利時成年人已完整接種疫苗,另有67%已接種加強劑。

● 俄羅斯

高傳染力Omicron變異株肆虐下,俄羅斯23日通報單日確診連續第3天刷新紀錄,過去24小時新增6萬3205人染疫,比21日第一天刷新紀錄時高出25%以上。

俄羅斯人口1.46億,目前約半數完整接種疫苗,約880萬人打了加強針;然而,今年1月10日以來,俄國單日確診病例便逐步上升。

俄國23日同時通報新增679人病故,自疫情爆發以來累積32萬6112起死亡病例,為歐洲第一多。

※ 美洲

● 美國

美國輝瑞大藥廠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表示,對抗疫情,一年注射一次疫苗會比更高頻率施打追加劑來得好。(編輯:林沂鋒/核稿:陳政一、蔡佳敏)111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