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駐日大使懸缺2年半 拜登親信易曼紐抵日履新

2022/1/24 16:47(1/24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駐日本大使曾懸缺約兩年半,新任大使易曼紐昨天抵達日本履新。易曼紐與美國總統拜登關係密切,日媒指出,在與中國的競爭日益劇烈下,易曼紐將成美日橋樑、深化同盟關係。

今年62歲的易曼紐(Rahm Emanuel)曾任芝加哥市長、美國國會眾議員,並在前總統歐巴馬時期任職白宮幕僚長。

日本放送協會(NHK)、共同社報導,易曼紐昨天晚間搭機抵達東京羽田機場,他抵日後在推特以日文和英文發文,表示抵達日本相當興奮,迫不急待與大家相見。

美國大使館說,易曼紐將依規定完成10天防疫隔離期後,展開駐日大使相關活動。

美國駐日大使一職自從前任共和黨籍的海格提(Bill Hagerty)在2019年7月辭職返國參選參議員後,懸缺約2年半,僅以職業外交官暫時遞補。

易曼紐2009年到2010年擔任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白宮幕僚長,受到時任副總統拜登的信任,去年8月易曼紐被提名出任駐日大使時,便強調自己曾與拜登共事多年。

易曼紐赴日前,本月5日曾在華府接受NHK專訪,他當時提到中國在亞太地區並非好鄰國,也無益於增進區域利益;反觀美日兩國,則處於推展共同價值體系的關鍵時刻。

報導指出,在與中國的競爭日益劇烈下,美日採取一致步調變得前所未有的重要,易曼紐將成為美日間的橋樑、深化同盟關係;但易曼紐在外交方面的能力還是未知數,面對日本要加強防衛力,以及防備台灣出事等各種課題,其協調能力將受到考驗。

時事通信社報導,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易曼紐到職表示歡迎,是為進一步強化美日關係、促進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踏出嶄新一步的好機會。(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11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