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企業環境展望調查 最大風險是疫情再起和缺工

2022/1/24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美國企業去年結束時表現強健,但今天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企業仍擔心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及缺工,不過看好供應鏈問題趨緩。

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NABE)在季度企業環境調查報告中指出,略超過1/3的企業經濟學家認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激增是業務展望最大下行風險;其次是物價上漲。

整個2021年,通貨膨脹成為美國消費者和企業日益擔憂的問題。推高物價因素,包括全球人力物力短缺及物流塞車。

有近2/3的受訪經濟學家表示,他們公司的銷售額已經恢復到疫情前水準。

調查主持人霍格雷夫(Jan Hogrefe)說:「儘管短缺情況顯而易見,尤其是勞動力短缺。但企業財報和展望仍然樂觀。」

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發現,57%的受訪者面臨技術勞工短缺,比去年10月調查時多了10個百分點。此外,近1/4的受訪者也難以找到非技術勞工,遠高於上回調查的僅11%。

身兼波音民用飛機集團(Boeing Commercial Airplanes)首席經濟學家的霍格雷夫指出:「過去一年,這兩種人力短缺問題皆持續穩定擴大。」

近1/3的受訪者預料,人力短缺將持續到2023年,甚至之後。

相較之下,只有11%的受訪美國企業預期,明年仍存在供應鏈問題;但也有類似比例的受訪者認為,這類問題是他們面臨的主要下行風險。至於何時能解決,則眾說紛紜。(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正芊)111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