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美撤離駐烏克蘭使館部分人員後 德國澳洲擬跟進

2022/1/25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4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外交部今天表示,德國與澳洲大使館已知會烏方,基於對俄羅斯的疑慮,兩國計畫撤離部分人員與眷屬,跟進英國與美國的類似決定。烏國則形容這類措施草率倉促。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陳兵,與西方強權關係趨於緊張,但莫斯科堅稱沒有計畫侵略烏克蘭。

英國駐烏克蘭大使館今天表示,為因應「來自俄羅斯的威脅日增」,將把若干人員與依親家屬撤離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

美國23日已下令駐烏國大使館人員的家屬離境,理由為俄軍行動構成威脅。

烏克蘭外交部在聲明中說,烏克蘭境內有129個外國使領館,其他國家都已保證尚無計畫撤離。(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