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柏林智庫:歐洲對中關係將惡化 北京冬奧帶來負面影響

2022/1/27 08:11(1/27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6日專電)根據調查,歐洲絕大多數中國問題專家和觀察家預期今年對北京的關係將惡化,並研判冬季奧運對中國形象將有負面影響。

柏林智庫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今天公布普查歐洲850位中國問題專家和觀察家的結果,其中近7成預期今年歐洲與中國的政治關係將出現一定程度的惡化,1成研判將嚴重惡化。

今年是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第3度訪問歐洲的中國問題專家以及政界、業界的中國觀察家,發布年度性的中國政策調查。

這次訪問進行時,正好中國為報復立陶宛與台灣關係升溫,全面抵制從立國的進口;這是中國第一次脅迫歐盟成員國,對整個歐盟帶來挑戰。此外,歐中談好的投資協定遭歐洲議會抵制也為雙邊關係蒙上陰影。

在經貿關係部分,5成的專家和觀察家預期今年將維持穩定,不過也有逾1/3不看好歐中經貿關係的前景,比例比去年還高。

歐洲的中國問題專家認為,提高歐盟的經濟安全、強化氣候保護的合作、批評資訊操弄及假訊息、提出人權相關議題是今年歐洲中國政策應該關注的焦點,僅有2成專家支持歐盟重啟投資協定的批准程序。

過半的歐洲中國問題專家還研判,即將在下月初揭幕的北京冬季奧運會對中國形象將有負面影響,3成認為沒有改變,僅有6%的專家相信冬奧將如中國領導人所願,提高中國的國際聲望。(編輯:高照芬)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葡萄牙外長:不派政治代表出席北京冬奧開閉幕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