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杉磯市擬禁挖石油 評估全面廢除油井

2022/1/27 0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6日專電)因污染危害居民健康,洛杉磯市議會今天投票決議,準備制訂法規,禁止區域內新的石油及天然氣開採計畫,評估在未來幾年逐步廢除現有油井。

洛杉磯以影視產業聞名,但100多年前,石油是讓這個區域繁榮起來的重要產業。涵蓋南加州的洛杉磯郡,現有5000多個油井,其中在洛杉磯市轄區內已經閒置或仍現役的油井有1000多個。

CNBC報導,大洛杉磯地區約50萬人居住在油井周邊,承擔苯、硫化氫、懸浮微粒、甲醛等空氣污染,其中黑人及拉丁裔占大多數。

經過環保團體訴求多年,洛杉磯市議會今天全票通過,對終止油井污染問題採取行動,包括將會擬定法規以禁止設置新油井,研議在未來幾年逐步淘汰現有的油井。

市議員克里科里安(Paul Krekorian)向洛杉磯時報表示:「如果是在20世紀初期,在洛杉磯開採石油或許還有道理。但如今來到21世紀,我們已經變成一個大都市,挖石油當然沒有太大意義。」

加州獨立石油業者協會執行長濟爾曼(Rock Zierman)發表聲明:「關閉國內的能源生產,不僅導致加州人失業、減少用來支付重要服務的稅收,同時會讓我們更加依賴來自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拉克的進口石油。」(編輯:高照芬)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