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喊話歐盟:警惕立陶宛綁架中歐關係的企圖

2022/1/27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歐盟批評中國脅迫立陶宛,表示已就中方對立陶宛的「歧視性貿易做法」,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訴訟。對此,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向歐盟喊話:「警惕立陶宛綁架中歐關係的企圖」。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27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歐盟方面批評中方對立陶宛實施「脅迫」行為一事向發言人趙立堅提問。

趙立堅稱,中方一貫按照世貿組織規則行事。中立關係出現問題,其中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所謂中國對立陶宛進行「脅迫」,純屬無中生有,顛倒黑白。

他說,中立之間的問題是政治問題,不是經濟問題;中立之間的問題是立方背信棄義,損害中國利益導致的問題,不是中方向立陶宛施加壓力的問題;「中立之間的問題是中立雙邊問題,不是中歐之間的問題。」

趙立堅說,中國督促立陶宛立即糾正錯誤,不要擔當「台獨」分裂勢力和反中勢力的棋子,立陶宛應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確軌道。

趙立堅向歐盟喊話。他說,中方提醒歐盟方面,明辨是非,「警惕立陶宛綁架中歐關係的企圖」,勸導立陶宛同歐盟其他成員國一樣,履行同中國建交時所做的政治承諾。」

中歐峰會原本預計3月底在中國舉行,歐盟此舉是否會影響中歐峰會的安排,趙立堅則稱,中歐雙方一直就雙方的高層交往保持溝通,如果有消息,會及時地發布。(編輯:楊昇儒/李雅雯/吳柏緯)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