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證實本週2度試射飛彈 金正恩視察重要軍工廠

2022/1/28 10:31(1/28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官媒今天表示,北韓本週測試了升級後的長程巡弋飛彈和戰術導彈彈頭。此外,領導人金正恩也視察生產「重要武器系統」的軍工廠。

路透社報導,北韓今年執行了6輪武器測試,堪稱北韓1個月內發射飛彈次數最密集的一次,北韓試射飛彈招致美方譴責和新的制裁措施,緊張局勢一直在醞釀中。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說,25日測試了長程巡弋飛彈系統,昨天執行另一項測試,以確認常規裝藥彈頭用於地對地戰術導彈的威力。

在另一份新聞稿中,金正恩肯定軍工廠在「生產重要武器」方面取得進展,還說這間軍工廠在實現北韓武裝力量現代化和國防發展戰略的「地位和任務非常重要」。報導並未說明武器或軍工廠的位置。

金正恩在軍工廠呼籲「盡全力」生產「強而有力的尖端武器」,工廠工人則宣揚金正恩致力「粉碎…企圖侵犯北韓自衛權的美國帝國主義者和其附庸勢力」的意志,並稱之為最嚴峻的逆境。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一天前表示,偵測到明顯有2枚短程彈道飛彈發射,引發美方對這會是本月第6輪飛彈試射的譴責。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還說,北韓25日向其東部外海發射2枚巡弋飛彈。

北韓本月表示將加強對美國的防禦,並考慮恢復所有「暫時中止的活動」,顯然指的是自行暫停的核子武器和長程飛彈測試。(譯者:李佩珊/核稿:徐睿承)111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韓本月6度射彈 分析:特定試射意在躲避飛彈防禦系統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