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舊金山2月防疫鬆綁 完整接種者室內可不戴口罩

2022/1/28 12:44(1/28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7日專電)變種變毒Omicron帶來的疫情降溫,美國舊金山今天採取鬆綁的第一步,宣布完整接種疫苗者從2月起在室內可摘掉口罩。

從2月1日起,在舊金山的上班族、健身房使用者,以及完整接種疫苗與加強針的小型「穩定圈」,在室內可以不用再戴口罩。

舊金山市政府衛生官員今天透過書面聲明表示,基於疫苗與加強針的覆蓋率高,舊金山可以進一步對防疫鬆綁。至於舊金山灣區其他地方政府則未馬上跟進。

舊金山市政府網站截至26日的統計,完整接種兩劑的舊金山人達82%。

舊金山將在2月鬆綁口罩令,主要源於當地病例下降的趨勢。7天平均病例在1月9日達高峰,每10萬人中約255.6例;到了昨天,每10萬人約136.4例。

由於確診數字和相關跡象顯示變種病毒Omicron的疫情在消退,全球許多國家開始鬆綁。Omicron亞變種BA.2目前在歐洲和美國擴散,包括矽谷所在的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也出現零星病例。儘管BA.2在1月的第2週成為丹麥主流病毒株,丹麥宣布從2月1日起「告別」疫情限制,包括取消口罩規定。

舊金山灣區去年8月因為Delta病毒導致疫情升溫,重申室內戴口罩的規定,當時衛生官員表示,一旦地區性的病例數、住院率都下降,且當疫苗覆蓋率高、施打率降低時,就會鬆綁口罩令。(編輯:馮昭)111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