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7領袖警告俄羅斯勿用化武 矢言追究蒲亭侵烏責任

2022/3/25 03:09(3/25 0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今天在布魯塞爾開會後發布聲明,警告俄羅斯在與烏克蘭作戰期間不得使用生物、化學與核子武器或相關材料,還說將不遺餘力追究蒲亭侵烏的責任。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G7在會後聲明中表示:「我們將不遺餘力就這次侵略,追究(俄國)蒲亭(Vladimir Putin)總統、謀劃者和支持者的責任,包括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的政權。」

G7強調,它們與俄國人民並無過節,該怪罪的是蒲亭及支持他入侵烏克蘭的人。

G7還說,它們將採取行動阻止被制裁的俄國個人和實體逃過懲罰,且已準備好採取進一步制裁措施。

G7領袖也在聲明中指出,各國都準備好接納來自烏克蘭的難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以視訊方式在布魯塞爾的G7峰會上露面,他說,「俄國在烏克蘭領土全面運用化學武器的威脅真實存在」。

澤倫斯基還說,基輔政府掌握的資訊指出,俄軍「在烏克蘭對和平民眾用過磷彈」。

另外在能源方面,G7領袖則呼籲油氣生產國要有責任感,增加產量來供應國際市場,還稱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得對此發揮作用。(譯者:楊昭彥)111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蒲亭侵烏克蘭付代價 美國與盟邦討論將俄羅斯逐出G20
172.30.142.38